-拈花温酒-

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。

珏生.:

看到相册里存的伊能静《一千次我爱你》的歌词截图,想起一个简短的脑洞。
大概就是叶修被苏沐秋伤了心,苏沐秋向他剖白心意的时候,他已经不相信了。
看到一篇文笔特别好的文章,稍微模仿着写点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说。
他从面前抱着我,我能感觉到他环在我身后的灵活手指隔着衬衫,顺着我的脊背向下滑动——他总是这样,说话说到一半就开始动手动脚。
恐怕是因为,因爱欲而生的爱情,终究也要因爱欲而死。
我并没有因这一句话感到任何触动,他的甜言蜜语里藏着砒霜和鸠毒,和他眼睛里蜂蜜一样甜美的笑意一起打包,向路过他生命的行人免费发放。
我说:“是吗。”
或许是我的声音太冷淡,他几乎有些难以置信的从我的颈间抬起头,在我的眼睛里看见了清晰的不信任。
这个人显得难得有些伤心:“我要怎样你才肯相信呢?”
——你怎样我都不会信的。我在心里回答他的问题。
但嘴上只是说:“说一千次你爱我。”
我只是随口一说,尽管这个随口里有我自己恐怕也说不明白的私心,或许是他的声音太好听,或许是我爱你三个字太甜蜜,我想听他多说几次。
但他却当了真。
“我爱你。”他说。
我爱你。
我爱你。
我爱你。
他一遍又一遍的说道,漂亮的眼睛始终注视我,里面藏了一把滔天的巨火。他说的口干舌燥,但并没有停下,好像真的要拼尽全力,说一千次给我听。
我们谁都没有数,这是第多少遍“我爱你”。富士山顶的积雪融化,维多利亚港口的海鸥从远方归来,巴山夜雨回归天空的云,空气里浮动的尘埃落定。全世界寂静无声,只剩下他和爱我。
他温润低沉的声音已经变得嘶哑,每一个字都像是两片锈铁刮擦的声音,“我”字才说了一半,剧烈的咳嗽让他终于不得不停下来。
而我漂浮着的灵魂终于被我一把抓回自己的身体,世界的齿轮回归原位,重新尽职尽责的转动起来。
我在他的指缝里,看见了一把白色的花瓣。

umm……差不多就是下个炮友走心的花吐症里的情节。其实就是很想爽一把,但是也没想好怎么伤了叶修的心(。)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