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拈花温酒-

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。

洞穿大气层

珏生.:

看见一个关于“有趣的灵魂”的说法,不能不想到我们苏哥哥。


于是脑洞(。)




叶修是活了几千年的恶魔,这幺蛾子心血来潮下到人间扑棱,遇见苏沐秋。苏哥哥身世和原著差不多,一个孤儿,独自拉扯妹妹长大,用父母留下来的房子开了一间小小的面包店,总而言之是一个很有趣的灵魂。


叶修很多年没见到过这样独特的灵魂,他能看见苏沐秋的灵魂上生着一簇花。恶魔对这样的灵魂有本能的贪念,他想占有这枚漂亮的灵魂——或者干脆将它吞吃入腹。他为此留了下来,不惜放弃自己在地狱无上的位置。他说我要到人间去。叶秋很不理解,他觉得苏沐秋这样一枚灵魂并不值得。他曾经试图挽留过叶修,但叶修不在乎。叶修觉得苏沐秋独一无二,旁人都不懂,但这样很好,他可以独有。他觉得苏沐秋是好的,那么他就是。


他收敛他的尖牙和翅膀,收敛他罪恶的角。


然后在一个下着茫茫大雪的晚上,穿着一身偷来的褴褛衣衫躺在苏沐秋家老旧房子冰冷的石阶上。一个看起来无害的瘦弱黑发少年。


然后……然后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自己被吃了呗,还能是啥。叶大恶魔又翻船,嘻嘻。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