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拈花温酒-

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。

【冥界骨科】骨生花3-1

·这章无敌短……

·鬼使黑×鬼使白

·ooc 我流黑白不吹也不黑,背景囊括yys原作游戏中国神话和日本奇谈,极尽奇奇gaygay之能。

· @炮兽不是受受 0103生贺




他们渐渐的走过了阴阳混沌的界限。那是一段很长的路,大雾弥漫,显得毫无生气。

鬼使白还不习惯突然有一个同他并肩的同伴,一路上都很少说话,但已经不像来时那么冷淡了。这一点小小的转变已经足够鬼使黑高兴的了。

“你会喜欢那个地方的,”鬼使黑说,“我在森林里建了一栋木屋,后院种了你最喜欢的花——你还记得是什么吗?”

鬼使白的动作微妙的僵硬了一下。

“——没关系,那个屋子挨着小时候我们常去的那条河,不过河里的鱼已经没有原先多了,好在水还是清的。”鬼使黑却不理他,只自顾自的往下讲。他想起了什么,小声笑起来:“我们还有邻居,是一窝兔子。”

“嗯,”鬼使白也笑了一下。他一个人独来独往,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微笑过,几乎已经快要忘记了世界上仍然存在着这样一种表情。“听起来是个很好的地方。”

那当然是很好的,鬼使黑心想,可惜你生前没来得及见过。他偷偷地低头瞄了眼身侧从来不苟言笑的鬼使,心里忽然像是松了口气。自从月白去世,他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再这样小心翼翼的去好好照顾一个人的情绪了。

命运把相同的生命拆成两份,让他们各自流离沦落,如今终于让他另一半的生命与他重逢——这让他有一种重新活过来的错觉。

 

混沌的尽头有从人间照来的光。

 

路的两旁渐渐生出了绿草,干燥的石板也从脚下的泥土里露出痕迹来。

鬼使黑扭头看了看手边半人高的无名石碑,心知过了这道碑,就又是活人的居处了。

“怀念吗?”鬼使白问他。

鬼使黑挑着眉毛,有些嘲讽的看着那块石头:“为什么怀念?你活着的时候我们过得不好,你死了,我一个人也过不好。”

还不明白吗,你不在,生死对我是没有意义的——因为你才是意义所在啊。

哎,算了。鬼使黑看着鬼使白微敛的眉眼,伸手扯住对方的袖子:“走吧。”

 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7)